今天的埃利奥特也在努力摆烂呢

一个没有意义的短打

后来

加勒比海的传奇垂暮,黑珍珠的船员不复最初的模样,想他杰克斯派洛一生风流但最后并无妻儿好友在旁

十数年过去,老杰克再不像当年灵动跳脱,只余那对焦糖色的眼清亮狡黠依旧。他依然会出海,也依旧抢不到什么东西,嗯,黑珍珠的新船员也一批一批的被他气走,不过他总能再骗回几个人来给他做水手

在无事可做时,老杰克会给年轻的船员们吹嘘他过去的伟大冒险,从无人知晓的诅咒金币讲到荷兰人讨债,又从青春泉和美人鱼一直到沉在海底的三叉戟碎片,他的老对手们更是被编的千奇百怪

好吧,你不能指望一个老人记住往事中一些不太光彩的地方,这群小崽子们只需要知道他年轻时很伟大就够了,大名鼎鼎的杰克斯派洛船长亲自讲故事,这种殊荣可不是谁都能有的!

……

人老了大概也是种诅咒,连三叉戟都破解不了的那种

杰克有时这么想着

他可不该在这里像个普通老人一样回忆过去的,他是谁?大名鼎鼎的杰克斯派洛船长!

但他确确实实在怀念他们:他的老对手,老相识,他的过去一切,他怀念年轻时和大副的嬉笑怒骂;和那位准将先生的追逃戏耍;和他前上司的恩怨纠纷;和某个铁匠…哦还有他夫人的爱恨情仇。

……

海上奇奇怪怪的活死人没了,以黑珍珠的速度大概海军们这辈子都抓不到他,年轻时总在逃命和被抓住间反复横跳的船长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有点说不上的感觉,就像是……心底空了一块似的

虽然但是,这就是海盗生活

除了郎姆,船和大海,什么也没有,不过谁说这些就少了呢?

杰克从不会让自己感到孤单:

他会快乐地喝着郎姆,高声唱“A pirate's life for me”

他会跟着星星,开着黑珍珠驶向遥远的地平线

他会自由地活着,以前是,以后也是

他会的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